網頁

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

團圓 (中秋節)

中秋節,一個人月兩圓的慶日,當中盛載著濃濃的「情」。過節總離不開與家人、親友準備應節食品,相約聚餐,分享節日假期的喜悅;然而,在傳統祝慶的同時,作為基督徒的我們,可有妙想與主團圓?

聽起來有點抽象,但只要細索思量,這團圓一點也不難,因為基督衪曾以身作則,以謙卑的姿態,來服侍人,特別是弱小者,這足以引証天主的愛,不是空說的,是有具體行動的。作為基督跟隨者的我們,當學習效法衪,關愛近人或社會上的急需者,如獨居長者、貧病者、智障人士、新移民、弱勢社群……。正如經上載:「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;我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無家可歸,你們收留我;我衣不蔽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,你們照顧我;我被監禁,你們來探望我。」(瑪25章35-36節)。這絶不是要成就什麼大事,但肯定我們每點力量,一個笑容、一點關懷、一聲問候,這看似微不足道的,正正體現出基督內的團圓,因為我們在生活中履行祂的真理、實踐仁愛,回應著衪的呼喚。

那時那刻,「你們對我最小的一個弟兄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。」(瑪25章40節);願彼此在主內回應福音愛的呼喚,實踐基督徒的使命。

祝願佳節快樂, 主佑!

Elaine Siu
關社小組

(本文同時刋載於聖瑪加利大堂堂區通訊2015年9月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