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

與老同心-老人院探訪點滴

自從二零零四年開始,關社小組差不多每隔一個月都有探訪長者護理中心的活動。每次去院舍,關社小組組員都懷著興奮愉快的心情出發探訪。

曾經探訪過的院舍包括 : 劍橋、福安、康馨、芳芳、康雅、耆康、崇恩、金湖、福音、康栢軒、瑞康、嘉頤、樂怡等。

探訪活動內容多姿多采 ‚包括有小朋友講故事 (浪子回歸、三隻小豬) ; 舒展筋骨的體操動作坐坐舞 ; 外籍人士以普通話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‚以廣東話演唱上海灘 ; 中學生用不同樂器演奏 ‚包括彈琵琶、吹笛、彈鋼琴 ; 魔術表演 ; 粤劇折子戲 ; 唱宗教歌曲 ; 唱聖詩 ; 朗誦 ; 泵波拿、猜謎等有獎遊戲。

有時院友可能興之所至一同和唱 ‚甚至高歌一曲。長者都很投入地觀賞我們的表演。
由於護理中心大多位於繁華的市中心 ‚多數是商住大廈 ‚地方並不是十分寬敞 ‚長者們因此並未能一起站起來進行遊戲 ‚但窄小的環境却因此拉近了我們與院友的距離。

在一連串表演節目完畢後 ‚如環境許可 ‚多數會跟院內的公公婆婆進行簡短的閒聊及送贈紀念品。部分關社小組組員起初很多時都不知怎樣打開話題 ‚尤其在表達能力方面有困難的長者 ‚但當我們耐心地聆聽他們的談話內容 ‚他們便會滔滔不絕 ‚我們便不需思索講甚麼。十數分鐘的交談 ‚我們可從中汲取到別人的經驗。

時間過得很快 ‚每次約兩小時的探訪 ‚我們離開時長者們都顯得依依不捨、多謝我們為他們沉悶的生活帶來歡愉 ‚期待我們下一次的到來。

Christopher Kwok
關社小組

1 則留言:

  1. 1月4日 Charles 提議標題
    探訪老人院的回憶
    1月5日 Mardelaina 提議標題
    探訪老人院的部落格
    1月6日 Kan 提議標題
    與老同心-老人院探訪點滴

    回覆刪除